对于想减重的人,经常听到的建议包括以开水代替日常含糖饮料或汽水的摄取,如此一来可以避免自饮料中摄取过多的糖份及热量;除此之外,根据《Journal of Human Nutrition and Dietetics》刊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 (University of Illinois)的最新研究,多喝水本身可能就有助于控制体重。
作者分析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研究 (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)于2005-2012年,包含18,311位成年受试者的研究数据,发现和平均一天4.2杯的饮水量相比,若每天平均饮水量增加1-3杯,受试者每日平均总能量摄取 (total energy intake)可减少68-205卡路里 (calories),而纳摄取量 (sodium intake)亦减少78-235毫克。作者表示,多喝水可能可以使身体减少糖分、盐分及饱和脂肪的摄取量,进而助人控制体重。

7個好習慣,瘦子沒告訴你的苗條祕密
晚餐不吃澱粉,助減重又不傷身?
吃蜂蜜會胖嗎?5大迷思一次破解!
熬夜看2026世足賽,健康風險知多少?營養師教護眼、護肝的營養攻略
騎車自摔,竟是「動脈瘤破裂合併嚴重水腦」命懸一線!中西醫整合照護助復原
吃粽子擔心消化不良、血糖波動?營養師:掌握「三少一多」原則,健康無負擔





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899号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