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是「甜牙齒」(sweet tooth)一族嗎?甜食對許多人來說都是難以抗拒的美食誘惑,現在許多加工食品也都會添加糖份使食物口感更美味。不過,糖吃多了除了容易發胖以外,近日發表在「神經學期刊」的研究報告指出,飲食中攝取的糖分多寡與記憶力表現有密切關連,若能降低攝取糖分量,甚至還有助於預防老年記憶力衰退。
甜食吃多血糖升,腦神經受影響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引述「神經學期刊」(journal Neurology)上一篇關於糖分攝取與腦神經系統作用之間的研究報告內容,研究人員找來141名63歲,無糖尿病病史的人,檢測血糖值並進行記憶力測驗,念出15個單字,並在30分鐘後測驗還記得多少。

傷腦筋!紅酒過量小心腦神經萎縮失智
宿醉會變笨!大腦反應老化20年
莫輕忽!美:攝取過多果糖會影響記憶力
騎車自摔,竟是「動脈瘤破裂合併嚴重水腦」命懸一線!中西醫整合照護助復原
熬夜看2026世足賽,健康風險知多少?營養師教護眼、護肝的營養攻略
長輩戴多焦點眼鏡「容易跌倒」?神內醫師打破迷思,提供防跌雙處方





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899号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