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小吃店吃飯、吃麵時,桌上肯定會有醬油、辣椒等調味料,餐點中也常添加蔥或蒜等提味的辛香料,這些食材不僅可以增添食物風味,對於健康可能還有特別的保健功效!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,飲食中多攝取蔥或是蒜的人,比完全不吃蔥蒜的人罹癌機率還要低。
根據美國《Web MD》醫藥網站報導指出,義大利米蘭的研究人員(Ricerche Farmocologiche)分析包括義大利與瑞士人在口腔癌、喉癌、食道癌、乳癌、卵巢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比例,以及攝取蔥、蒜的頻率,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「美國臨床營養期刊」中,證實了吃蔥蒜對於預防癌症的優良好處。
洋蔥與蒜抗氧化 防癌功效佳
義大利此份研究報告指出,概括看來,癌症病患每周平均攝取0~14份洋蔥,未罹患癌症者則為0~22份研究人員發現,適量食用洋蔥似乎能降低大腸直腸、咽喉和卵巢方面的癌症;食用最多量洋蔥的人和食用最少量的人相比,其間保護功效的差別甚至更大;食用最多量洋蔥的人,其口腔和食道癌的罹病風險,也較食用最少量的人低。

吃紅肉配紅酒OK 白藜蘆醇能防癌
喝水有多好?治頭痛兼預防膀胱癌
胃癌患食慾不振 吃白花蛇舌草藥膳
北榮工會:追討加班費遭刁難!陳威明︰不會污掉同仁應得的錢,核對需要時間
遠離失智症,需提前管理代謝風險!醫揭:GLP-1藥物成防禦代謝共病新武器
傅子純罹血癌引發關注!醫曝:很多白血病其實是「抽血意外發現」





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899号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