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式飲食文化中最常見的香腸、培根等醃製加工肉品,有可能是男性精子質量下降的原因?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男性只要每天都攝取培根、香腸,就有可能影響到精子細胞的狀態,進而間接造成不孕等問題。
飲食方式可影響精子質量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日前在美國波士頓舉辦的「美國生殖醫學學會」會議中,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的研究團隊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,針對156對有無法生育問題的夫婦,特別觀察男性的日常生活方式及飲食,包括食用「培根、香腸、漢堡、火腿」等加工肉品或是紅肉、白肉、鮭魚、鮪魚的頻率與份量,並與另外一組不吃加工肉品的組別進行比對實驗。
研究結果發現,平均每天會吃一片培根量的男性,僅有5.5%比例的健康精子,與對照組的7.2%相較之下,下降了30%;然而,兩天就吃一份魚肉的男性,在精子質量上的表現會比沒吃魚的組別更為理想。

林杰樑最後研究:男性鉛暴露恐不孕
男人養精食物 覆盆子增強生育力
精子何時最活躍?冬季、早春最猛
北榮工會:追討加班費遭刁難!陳威明︰不會污掉同仁應得的錢,核對需要時間
遠離失智症,需提前管理代謝風險!醫揭:GLP-1藥物成防禦代謝共病新武器
傅子純罹血癌引發關注!醫曝:很多白血病其實是「抽血意外發現」





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899号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