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项刊登于《国际癌症杂志(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)》的研究显示,提前吃晚餐,让睡前最后一餐和睡眠有长间隔,与较低乳癌和前列腺癌风险有关。
这项研究包括621例前列腺癌和1205例乳癌, 其中872例男性和1321例女性为对照组。与受试者进行用餐时间和睡眠时间的访谈,并完成饮食频率问卷调查。与晚饭后立即睡觉的人相比,晚饭后睡2个小时或更多者, 罹患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分别降低了20%。与晚上10点后吃晚饭者相比,在晚上9点之前吃晚饭者也出现类似的保护效果。
此结果强调在饮食和癌症研究中,评估人体内部时钟或生理周期的重要性,以及制定预防癌症的饮食建议的必要性,这些建议不仅着重于饮食的类型,也注重饮食的量。
巴塞罗那ISGlobal的主要作者Manolis Kogevinas 博士说:“若这些发现得到证实, 将对预防癌症中未考虑到用餐时间的建议产生影响,这种影响对南欧等文化中可能特别重要,因南欧的人们往往吃得很晚”。

吃維生素D能抗過敏、濕疹?藥師:少碰堅果、雞蛋這些危險食物
夏天美白、去濕氣、消水腫有神器!吳明珠:冬瓜蛤蜊薏仁粥很有效
老是被蚊蟲盯上?可能是濕熱體質惹禍,中醫教你4大對抗妙招
熬夜看2026世足賽,健康風險知多少?營養師教護眼、護肝的營養攻略
騎車自摔,竟是「動脈瘤破裂合併嚴重水腦」命懸一線!中西醫整合照護助復原
吃粽子擔心消化不良、血糖波動?營養師:掌握「三少一多」原則,健康無負擔





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899号
